归尘今天咕咕咕了吗?

上弦之月🌗

——————

【群体向】芳草地

★一款快餐文学,cp太多了,详情请见tag!

★以访谈的形式展现,有ooc,注意避雷!!

★关于日常生活中的趣事访谈,建议配合bgm:陈粒:《芳草地》食用


01.云程

云天明:说实话,从我和程心在一起过后,乡下的麦田是我们最经常去的地方。

程心:那里是一个散步的好选择,而且天明最近喜欢画画,一起去写生是非常浪漫的事。

云天明:也是很平常的事,在平常中浪漫着(笑)

程心:是啊,尤其是秋天,麦浪都是金黄色的,我们用的金黄色颜料也特别特别多,怎么说……感觉像两个孩子在探索发现美景的奥秘。(点头)

云天明:没错,而且两个孩子还共同完成了他们的作品,真圆满呐……和童话故事的结局一样招人喜欢。

程心:童话故事……嗯,真好,看来我们还是把生活过成了童话一样的。(似乎很有成就感)或许这个周末还可以再去一次?



02.罗庄

罗辑:我和颜颜最喜欢的还是庄园里的那片森林。

庄颜:怎么说呢,有泰戈尔诗里的感觉,漫步在林间,总有一种‘鸟儿愿为一朵云,云儿愿成一只鸟。’的感觉, 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,,

罗辑:或许这是我们两人之间特有的细腻感触吧(看向庄颜)我花了大价钱买了一架好的相机,当然,这是计划的一部分。用来摄影真是不错。

庄颜:我们在林间拍了很多照片,当光束穿过高大的一棵棵美人松,照射在草地上,草尖都好像是被天使吻过一样的灵气……

罗辑:是啊,但是颜颜,它们没有你漂亮。(认真)

庄颜:(羞涩地笑)他总是这样……怪不好意思的。


03.章东

章北海:其实我们的生活还是挺单调的,从客观角度上来说,可以说是非常平常……

东方延绪:我觉得已经很好了,每每下班过后和前辈走在车水马龙之间,即使在单调也会感觉很幸福的,当霓红灯的光映在前辈的眼睛里的时候,感觉自己一身的疲惫都被洗去了一样。

章北海:她说过她喜欢我的眼睛,感觉像小孩子一样,怎么说呢,每次下班确实都会聊很多很多。宽慰也好,委屈也罢,争吵也好,闲聊也罢。也算是给这平凡的生活一点点缀吧。(看东方ing)

东方延绪:谁说不是呢?平凡里的小矛盾都成了回忆过去的珍宝,这种感觉是很奇特的。(点头)

章北海:或许我们可以尝试着买个八音盒,或者留声机放在家里……听音乐什么的有助于陶冶人的情操,顺便可以吃点宵夜……虽然对胃好像不是很友好。

东方延绪:真是个好主意,那样我就可以买一些好听的磁带了。


04.仪冬

丁仪:日常……日常不就是吵吵架,算算题,打打台球?

杨冬:吵吵架……(忍笑)的确是这样没错,感觉我们两个,在某些方面确实是看不惯对方的,怎么说?感觉这样还怪有默契。

丁仪:一定有和对方唱反调的默契。

杨冬:丁仪其实蛮幼稚的,但是只要他在我身边,周围的一切都很热闹,热闹得有点让人不适应。

丁仪:冬冬……(凑近杨冬,并索要贴贴)

杨冬:说了多少遍,别当着别人面叫我小名……(推开丁仪的脸)怎么说,感觉我们日常也就是这样吧。也不是说不好,感觉有他在我身边还挺安心的,我不是很讨厌他啦……

丁仪:听到她这么说,我真的太感动了,虽然说我每回都把草稿纸乱堆乱放,每回睡觉都打呼噜……(被杨冬捂嘴)……但是她这么包容我……我真的很爱她!(挣脱)

杨冬:(脸红)你不是爱物理学吗?

丁仪:两个一起爱(比划)


05.帆艾

艾AA:日常就是去大桥上骑摩的,拜托,真的很帅好吗?我新买的那个头盔还紫色的——所以把旧的头盔拿给关一帆用了。

关一帆:和她一起骑车出去玩确实是好事儿,只是我每回劝她不要开太快……已经被交警叔叔警告过几次了。不过没办法,AA就是这个性子。(愁)

艾AA:啊,我下次会注意的了……我觉得我们平常还是挺有意思的,比如说我拉着他去废弃教学楼里,因为那里有都市传说……

关一帆:然后被老鼠吓到了,怎么说当时整栋楼里都听得见AA在问候老鼠的全家……我估摸着我们见不到都市传说里的鬼是有原因的,嗯。

艾AA:害!那都是封建迷信,只有老鼠是真的,我们要相信科学,不要像我一样——但是我在网上又看见说我们城市郊区有一个即将拆迁的医院……

关一帆:嗯,有时候我也会怀疑到底AA是不是物理学家的(沉默)(被AA捶一下)好吧……我会陪她去的。


06.淼瑶

汪淼:喜欢给瑶照相,也喜欢给豆豆照相……我们一家人会一起去公园喂鸽子。豆豆很喜欢鸽子,我也很喜欢,看到鸽子漂亮的羽毛就像看到瑶穿护士服的样子。(联想)

李瑶:其实经常和我先生出去摄影,总能看到很多美丽的景色,我想平时我们都太忙了,很少留意到这些吧……不过还是很幸福的。

汪淼:周末打算带他们去游乐园玩玩,很久都没有去了上一次坐摩天轮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儿了……主要是上一次是和瑶的结婚两周年,然后把豆豆忘在下边了。(挠头)

李瑶:当时他把玫瑰花塞给我,然后我们两个一起惊慌失措的找孩子,现在想来觉得挺搞笑的……不过幸好豆豆没丢。

汪淼:我们的孩子还是很聪明的……怎么说感觉他遗传到了我和他妈的优秀基因(自信)。

李瑶:孩子平时和爸爸的交谈其实并不多来着,但确实像他爸爸……尤其在学习成绩这方面(点头)如果以后能当一个救死扶伤的医生,或者是为社会做贡献的物理学家……真好。(笑)

汪淼:真好。(笑)


07.杨叶

杨卫宁:嗯,毕竟老了,日常就是回忆年轻的时候吧,那个时候……日子过得是真的很艰难啊。幸好我和文洁都挺过来了……

叶文洁:(笑)其实在经历过那些事情过后,会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的,毕竟冬冬和小丁经常来看我们也经常请教一些学术上的问题。都说:活到老学到老,我想确实是这样的。

杨卫宁:这俩孩子还不结婚呢(愁)我也不想操心年轻人的事儿,可是我和文洁确实都很着急呀……小丁会和我一起下象棋,有一次还教我打台球……人老了,年轻人的玩意儿还是整不来。

叶文洁:我说你呀,这种事情心急是吃不了热豆腐的。年轻人嘛,慢慢探索,慢慢适应,自然就会在一起的。倒是打台球这事儿……你以后别跟他们一起瞎折腾了。有时间多和我去买菜多好……

杨卫宁:行行行,明天就和你一起去买菜。顺便去那个什么养老院看看老同志们……

叶文洁:要不咱俩报个老年兴趣班?我感觉我们还是很有天赋的。比如说我打乒乓球。

杨卫宁:(饮茶)哎,那还是算了,在家里喂金鱼都已经够费神的了,拼体力的活儿我还是不去了。

叶文洁:怪不得腰不好……


08.希惠

希恩斯:如果是在英国,我和惠子会经常上我们最喜欢的那家红茶馆去,他们家的李子布丁非常的可口,音乐也很符合约会的气氛,每次我都会给惠子带一只红玫瑰。

山杉惠子:是啊,红玫瑰,伦敦的街头好像从来不缺红玫瑰,真是浪漫的标配……虽然说每一次比尔送我花都会送它,但是我永远都不会厌,红得很好看……像京都的小桥一样。

希恩斯:在我们回日本的时候,我们讨论的就是一些特色的糕点,还有惠子新学的编织手艺,是很可爱的,可以编灯笼什么的。(笑)遇到节日还可以去放河灯,看那些灯随流水慢慢流向远方去……永远停在那一刻就好了。

山杉惠子:是啊,美好的时刻总是想让它过的再慢一点。比尔每回都在河灯上写一些花体英文做愿望,我也不问,因为我们都知道彼此心里想要的是什么。

希恩斯:没错,真是太好了……


09.魏菲

魏成:解题,三体游戏,好像听起来没什么意思,不过数学这种东西又不是所有人都能理解的……我想至少对于我来说,它是最适宜我的娱乐方式。

申玉菲:但是难得我们俩也会上街,怎么说感觉在家里待久了也确实索然无味……上街找找灵感,探讨一下建筑几何体有什么奥秘?或者去超市里,看看新上架的笔记本电脑。

魏成:也可以去书店,不管是借《几何原本》也好,还是去看《海奥华预言》也罢,这些东西未知而又有很大的吸引力,或许我和玉菲……也就在这些方面,和普通人一样,有点情调。(委屈)

申玉菲:能不能别每一次做访谈的时候,都搞得像是我虐待他一样……我们的相处模式其实也没有那么糟糕。(思考)好吧,我确实是凶了那么一点。我下次注意……

魏成:好……实在是太好了。(泪)


10.朴玲

朴义君:(挠头)老实说,自从和玲子在一起过后,感觉每一天都很充实,我们两个总有一种意想不到的默契,很多事情我们会想到一起去,然后就开心的去做。

秋原玲子:是这样的没错,我们甚至连一些爱好都完全重合在一起,这样的感觉就像是在茫茫的人海中,我们看见了彼此在闪闪发光。就感觉是命中注定的一样!

朴义君:是啊,不管是去吃拉面还是去吃盖饭,又或是陪她逛逛街……或者工作的时候一起交接,都感觉好奇妙,感觉这样的相处实在是令人舒适到不可置信的程度。

秋原玲子:(点头)他是很体贴的,我们都在为彼此着想,感觉被在乎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。有时候我们也会骑自行车去公园,我们也会抽空去看看电影,主要是和朴义君待在一起,就是会感觉很安心。(笑)

朴义君:我也感觉和玲子在一起就足够了。(点头)


11.星云

江星辰:对于我和她来说,假期是一个比较难得的东西,遇到突发情况还得随时随地待命。感觉其实挺辜负她的,她像小女孩儿一样,总喜欢冲动,所以我会不由自主的去包容她。

林云:确实很感谢星辰那么包容我,我知道有些地方自己很鲁莽,老是给大家添麻烦,但是我并不认为自己比别人差!而且我相信我的判断是很准确的。

江星辰:确实是这样没错,林云很聪明,她有时候干练得比一帮大老爷们儿开几个小时会好得多。我是很钦佩她的,也希望她能由着她的性子,做很多她喜欢的事。

林云:感觉江星辰就像是我的靠山,总鼓励我想做什么就去做,我越来越感觉自己离不开他,尤其是在日常的琐碎的小事里。或许爸爸说的对,他是我的好帮手,也会是我的好爱人。

江星辰:(紧张)啊,真的是这样吗……感觉……(无措)被夸了还是很高兴。







END——

[Tag标签不够了,我真的很绝望,,所以没打星云,,真的很抱歉!]

[彩蛋是仪冬]











评论(24)

热度(228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