归尘今天咕咕咕了吗?

上弦之月🌗

——————

《情书》(下)

*伏黛

*依旧是续集


11月14日

汤姆,关于绣工的问题,的确是有些乱了。是在信寄去的前一天连夜织出来的,我知道,因为这个事你又要唠叨我半天了。只希望你放心。

再说到鲜花饼的事儿,我确实是交给宝钗姐姐了,但那和她没有太大关系。她说她交给府上一个丫鬟做的,可能是手生,多放了两勺。人难免有第一次,但你居然还是吃完了。胃应该没什么事儿吧?

你有法术,我倒是不太担心。只怕是你分给那些学生,把人家吃闹肚子了。听麦克教授寄来的信说,你逮了两三个作弊的,把人家狠狠罚了一顿。若是伤得重的话,记得送两瓶药去,我房间里有芦荟膏:跌打扭伤都可以用。你的性子就是太急躁了些,叫那些毛孩怎能不怕?

是时候该改改脾气了,这样下去不好,给那些孩子留下心理阴影。我才没有笑话你,我说的是事实。

静静等我回来便好,勿念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的林黛玉。


11月16日

黛,那些小崽子才不会闹肚子呢。

倒也没有体罚,只是训了两句那几个学生,扣了几分学分而已。倒是格兰杰小姐,天天向我念叨你。问你为什么还不回来?她还有好多诗没看懂,找不到人问。

我倒是挺喜欢这女孩儿,聪明懂事,总比他身边那两个皮儿子强。不知道你是不是喜欢女孩。。

中文测试的结果还不错,高年级的孩子拿的分要多些。尤其是潘西,没想到平时在你的课上挺不起眼的,居然可以考得那么好,真是出人意料啊!不愧是你教的学生!

现在我在怀疑他们是不是要喜欢你一点。倒也有些是醋意了啊。

也怪你这么招人喜欢,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的汤姆里德尔


11月18日

汤姆,你的记性真是太差了。

潘西可是我最喜欢的学生,这个女孩子长得不错。学习态度也很认真,考的分高那是自然的。其实哈利和罗恩也不差啦,怎么能说人家是皮孩子?

格兰杰小姐很好学,我给她寄了几本唐诗和宋词的合集,上面有我自己的注解。叫这孩子细心点看,另外,可以分两本给卢娜:她对中国的文化很感兴趣,给我说了些山海经里的奇珍异兽,这孩子似乎比我懂得还多。

还有几本是给你的。

你呀,好好的看看那几本书,都是很有用的,不管是生活方面还是为人方面。不要老对学生凶巴巴的啦,那样的老师当然不讨喜啦,所以你要调整一下自己的教学方式,和学生好好相处。

我十二月就回来了,放心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的林黛玉。


11月22日

黛,原谅我这么久才回信给你。

昨天霍格沃兹下了今年第一场大雪,猫头鹰送信可能不太方便了,另外,万圣节快乐!

虽然说东方好像不过万圣节,但这一天还是要吃糖的,我给你寄了一包过去。是巧克力的,你不用担心会发胖,我已经用魔法将热量降到最低了。但还是要少吃,怕牙疼。

卢娜确实有一本山海经,我翻过几页,上面全是些呲牙咧嘴的怪兽。现在的小姑娘怎么会喜欢这些?至于格兰杰小姐,这两天很用功的把你寄来的书全看完了,她说这对她的中文课有很大帮助。只是这两天没有睡好,向我请了个假。你就不要劳神关于学生们的事情了。

说回我吧,这两天我有好好加衣服,你不用担心我会冻着或者感冒。我在你的衣柜里,发现了你的一只钗子,你是怎么放进去的?穿的时候不怕扎到吗?不过,我给你添了几件冬衣,钗子我就放你首饰盒里了。

距你回来还有九天,千万要保重身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的汤姆里德尔。


11月26日

汤姆,你怎么又翻我的衣柜?那个钗子,是我家凤姐姐送的,给我当压箱底的嫁妆。不过放首饰盒里也好,省得哪天又找不见了。冬衣倒是少添些,你去年给我添的,还有两件是新的。

至于回来,你倒是算得清楚。

2月2号,是个好日子,你不给我寄信的这几天。我做了许多鲜花饼,等我回来,那帮馋嘴的就能尝到了。哎,你离不得我,他们也离不得我。

你放在我箱子里的那些劳什子汤药,我生没什么病,也就什么都没用。

怪得很,你是一边希望我好好的,一边又给我塞那么些药汤做什么?不过也不怪你啦,我知道你是为我好的,我还是希望你当面对我说出来,你要好好的。

一定要等我回来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的林黛玉。


11月30日

黛,最后一封信了,明天你大概8:00就到。我在站台上接你。一下车不要自己到处乱跑,直接到第五个站台口找我。

你呀,真是笨得很。我给你塞这么多汤药,还不是怕你不好好爱惜自己身体。至于为什么我要来找你,是因为你刚开始到这儿就不认路,还不是怕你现在也不认路,我对你好是自然的。只是要当面说出来……有点,不好意思。

别笑话我,毕竟才刚结婚不久。

有些事还是不好给你当着面说,但你只要知道,我永远在你身后就可以了。

我有好好等你回来,没有三心二意的要出沾花惹草。

这一点真的,我完成的非常优秀。不信你可以去问哈利那小子……算了,我不太放心,你还是问格兰杰吧。

我一定等你回来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的汤姆里德尔。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(7)

热度(5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